透明超可爱

来日方长。我劝你善良。

财神和月老(上)

沈333:






天庭有一份男神排行榜,是天上的各路仙女根据各路仙君的财富高度和容貌投票出来的、月月更新。




四象之一的白虎大人为了在这份榜单里名列前茅那是煞费苦心,不仅精心管理皮肤、艾斯k兔神仙水和牙石蓝带小棕瓶那是一瓶瓶地往脸上泼,健身方面也很勤快,日日徒步几万里去找那竹马竹马的玄武大人玩(ai )儿(zou ),还不忘讨好各位仙女,帮百花仙子浇花啦、帮嫦娥喂兔子啦、他甚至还执笔帮青丘女帝写了一部感人肺腑的小说嘞。




当然,他的苦心也没有白费。以【那么好】的皮肤和良好的人缘,常年徘徊于亚军和季军。


与他同徘徊的、是他那什么都没做的竹马玄武。





白虎大人对这位竹马那是喜爱非常,一点儿也不计较对方有时排名超过自己。他计较的是那位不仅什么也不做、而且甚少回天庭、而且的而且对着漂亮的仙女姐姐们素来冷脸的第一名。






白虎大人把桌子拍得“邦邦”响,“凭什么又是贺天那家伙?凭什么!我觉得我长得比他好看,我觉得希希你也比他长得好看,啊西八,说好的现在不流行霸道总裁酷拽不羁了呢?说好的现在流行暖男的呢?”




他说着扑过去抱住他口中的希希,“我不暖嘛?希希你说我暖不暖?我简直就是太阳男神啊我,这不公平,一点儿都不公平,一定是造假或者系统bug !一定是! ”



被他唤作希希的玄武大人不动声色地推开他,默默地执起茶杯,饮一口天堂水泡的龙井茶,



“我觉得挺公平的。人家的确是比你高”


“……”


“比你富”


“……”


“长得确实比你帅……” 他看看白虎大人几乎要拖到地上去的脸,补充道  “一点儿 ”


“……”


“最最重要的是,身份尊贵、皇亲国戚。”



白虎大人的眼泪“哔”地流了下来。







自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牙当与冬娃偷吃金果以来就存在的天庭男神排行榜,从来不曾动摇的难波万、就是财神爷贺天。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天上人间地府、冥界妖界兽界第一有钱,更是因为他是四海八荒九州大陆第一绝帅,那颜值身高大长腿、腹肌胸肌人鱼线再配上一副低沉性感的嗓子,那真真是语言文字难以形容的一等一、什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世间无双的成语安在他名字前面总是没错的。




而且,根据「再低调的人也抵挡不住十颗八卦的心」这一原理,各位仙女已经八卦出了这位财神爷是天帝的二儿子这个重大信息,这无疑又是在众女神心间炸出了花火,当今九重天、十枚女神之中、
有九枚都想与这位二殿下牵手
有十枚都想与这位第一帅牵线
有十一枚都想与这位第一富情深深雨蒙蒙天业
也无尽山无穷。





这可真是快要愁死男神排行榜第六名的月老大人了。






月老虽然职称里有个「老」字,其实却是个十分年轻的小伙子,比四象、财神和司命星君他们都要小上一些。按照人类的算法,四象财神他们都是弱冠出头,而这位月老才是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啊。



雨季少年生了一头标志性的红头发以及一双发色同款的珊瑚色的眸子,天庭的大家都喜欢叫他红毛,相熟一些的,都喊他毛毛。



少年是小迷糊的性子,有时候忘记哪根姻缘线应该和哪根牵在一起,有时候牵错线,有时候剪错线,常常生自己的气,眉头总是皱得紧巴巴的。看似一副难以相处的样子。
可是他贪吃嗜睡又极其喜欢小动物,如果大家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呢,他都会皱着眉头凑过来,假装凶巴巴地说一句「我来」。



久而久之大家就发现他假装凶悍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萌萌哒心,于是反差萌盛行的现今社会,这位小伙子被大家称赞到: 「虽然男神排行榜只有第六名,但是可爱排行榜的金牌非他莫属呢」。





“哎。。。” 可爱程度难波万的雨季少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为了躲避前来拜托他帮忙牵线财神的仙女,他已经装病好几天了,可长此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思及此,他再次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哎~~~~!”




圆桌对面是过来串门的、排行榜第四名的司命星君,“毛毛,我是听说你厨艺了得,特意过来蹭饭吃的,乖啦别再叹气了,小小年纪瞎烦恼什么呢,赶紧去做饭吧。”




月老拍案而起,双手掐上了司命星君的脖子,“吃吃吃!你就知道吃,滚你丫的吃土去吧你,小芳!老子警告你不要来惹我,我hin 烦!”




司命大咳着奋力挣脱他的魔掌,喝一口天堂水泡的乌龙茶给自己压压惊, 
“咳!那你倒是和我说说看,你在烦恼什么?”




月老把桌子拍得啪啪响,
“还不都是因为贺天嘛?没事长得那么帅干什么?这么有钱干什么?娘希匹,想嫁他的人队伍可以从西湖排队排到外滩,偏偏她们还都来求我牵线,小芳!你说说看!公的线只有一根,母的线是千丝万缕,我牵给其中一个就等于得罪了其他所有神,所以我怎么办,我也hin 无奈啊!”




司命星君千言万语堵在喉间,不知该从何处吐槽,只好从中折取了最关键的问题,


“毛毛”
“我的名字叫做祁放”
“如果你执意在我名字前面加个小字,看在你可爱的份上我也勉强接受。”
“但是,「放」字,请你念四声。”





月老珊瑚色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  “小芳,听说你有一个很厉害的本事。”


 司命觉得此时不宜搭话,选择了沉默以待。


月老不怕尴尬,继续道 “听说你神机妙算,可以算出将来之事,要不你给算算贺天命定的姻缘是谁吧!这家伙防着我,我看不清他线那头的人,不如你告诉我,我把线一牵那就铁板钉钉,就算其他人有意见,也就是伸头一刀的事了!”




司命在心里翻了好几个大大的白眼「我倒是算出贺天命定的人就是你」
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仿佛回忆起了被月老掐着脖子的恐惧,接着想「但是我敢说嘛我?」



他尴尬地对着月老笑笑,“呵。呵。”





最近与月老一样烦恼的,就是月老烦恼的对象、财神爷贺天。
他烦恼的对象就是在为他烦恼的月老。
简而言之一句话,
「我喜欢的神千方百计想把我的姻缘线和其他神牵在一起,所以我应该怎么办?在线等,离线也等,十万火急。」





他那不靠谱的天帝老爹为了儿子的终身幸福,大手一挥“我给你俩指个婚不就得了嘛,多简单的事”


儿子豪不领情,“我要的是自觉自愿两情相悦”







司命星君掐指一算,“你俩不就是命定恋人嘛,你干嘛阻止他看到你俩之间的红线,吃饱了撑得?”


财神懒得与他明说感情之事与红线无关,有没有线他都爱关山。只赠予他四个字,“你懂个屁”





白虎大人心想财神和月老这西皮一成,贺天必然掉粉无数,到时男神排行榜第一名肯定不是希希就是自己,于是也帮忙出谋划策
“要不我装虎头精去吓红毛,然后你假装路过,出手相助,接着小红毛就对你芳心暗许,然后你们就顺势发展,修成正果,结婚洞房,幸福和美。”


贺天,“你打得过他?”






天帝沉默司命不语,白虎泪千行。









这厢边财神还在烦恼着如何追求心上人的事,那厢边就传来月老生病的消息,财神爷踩着九彩祥云匆匆赶到月老所住的狮鹫宫,一见面遍将那小红毛扯到自己怀里,全身上下摸了一遍
“你生病了?哪里不舒服?你不舒服怎么不告诉我?看病了吗?吃药了吗?”




司命星君尴尬不已,他摸着鼻子假咳两声,财神的目光突然从温柔如水切换到“杀”意重重  “你怎么在这儿”



“呵呵。因为你说毛毛做饭好吃,所以我特地过来尝尝。”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没看到红毛生着病嘛?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滚回去吃你的草吧!”









司命走之前对着依然抱在一起的两人比了一个直挺挺的中指“滚去结婚吧你们两个王八蛋!别再祸害尔等忠良!”










TBC.

评论

热度(197)